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温情三月,锋火传承----雷锋活动月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7 20:51

活动现场

(文/葛昕)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中,为号召全体河中医青年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各院系与学生社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雷锋月活动于3月5号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羽毛球场开展。本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为宗旨,以展现并宣传雷锋精神,增强服务他人的责任与意识为目的,同时,也为各个社团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与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通过举办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激发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广大学生的思想觉悟,激发河中医学子志愿服务的热情,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以及真善美的传播。我们新一代的河中医学子需要加深学习雷锋精神,体会不同的生活经历,学会奉献、学会感恩,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由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旧物回收利用活动,将助人为乐与旧物回收利用有机结合。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学生的专业知识得到有效发挥,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科普志愿者协会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次声情并茂的计算机文化宣讲活动。他们用语言生动地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的知识与方法,身体力行践行着雷锋精神。基础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现场设有雷锋传情墙,同学们积极在板下留言,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增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随机对路过的同学进行采访,以新媒体等多样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身边的雷锋故事,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启动与开展,旨在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我校将继续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志愿者,引导青年志愿者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引领新时期志愿服务新风尚,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成长成才与奋斗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主题、汇入民族复兴伟业,彰显河中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三附院郭承同志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篇   >

温情三月,锋火传承 ----雷锋活动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