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丨河南中医药大学在2021年度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25 17:42



中国教育在线


编者按:2022年3月25日,中国教育在线对我校在2021年度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在2021年度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蔡源源


1A206BFB9AC89ADAE8E800DEC05_B5CDEA6F_E51B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4A2B02C4CEAE5FC78B60B8B6743_2BF3E39C_E78D


“邻里守望为老服务”社区基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C5AB18E86BD09DCDE1D01510B49_25E93987_EDDD


余潜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


近日,河南省文明委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结果,河南中医药大学志愿服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邻里守望为老服务”社区基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余潜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是以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困难学生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学生组织。在基金会成立二十年来,已形成了暑期医疗“三下乡”义诊、“同心同行”社区志愿服务、“希望之星”关爱留守儿童支教、“圆梦·暖冬”公益捐助、“益满白云”爱心书屋项目等惠及困难大学生、乡村留守儿童、社区居民等多项志愿服务品牌。基金会累计注册志愿者9000人次,受助人员3.96万人次,捐助衣物2.7万件,累计资金230万元,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邻里守望为老服务”社区基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项目是由河南中医药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长期在阿卡迪亚、中豪汇景湾、天佑社区、大观国际、河南省残联等11个定点社区和3个流动社区服务地,为社区中经济拮据、文化水平偏低、缺少医疗支持的中老年基层居民提供推拿、拔罐、刮痧、艾灸等中医传统疗法及量血压等多元化的医疗服务,并积极开展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工作。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开展活动180场、参与志愿者2808人次、服务6120余人次。

余潜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专业研究生、中共党员、助理辅导员。当7.20特大暴雨席卷郑州之时,正在基层医院做科研的余潜连夜返回郑州参与救援,作为退役军人组组长兼医疗员与蓝天救援队一起连续6个日夜,辗转卫辉、鹤壁、浚县、白沙镇、荥阳5个受灾极为严重的地区参加救援,作为中医专业学子,他积极利用中医药知识为受灾群众解决病痛,共解救受困群众33名,紧急包扎受伤群众6名,随队运送物资30余车次。洪水渐退,疫情再次来袭,余潜又一次投入战斗,他报名申请加入到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核酸采集工作队,三伏酷暑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流浃背而活力满满。经统计,他单人共完成了约36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其先进事迹先后被省教育厅及中国中医药报等媒体报道。

河南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精心组织、有效实施、稳步推进,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志愿服务体系。校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

关于在我校开展“学雷锋我行动”的通知

下一篇   >

青春勇担当,志愿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