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勇担当,志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10-25 19:28




返校复学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李成玉)2021年10月22日,随着第三批新生体检完毕,我校7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返校复学、新生入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校团委提前招募、培训返校服务志愿者。我校70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勇敢地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为其他同学顺利返校提供志愿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助力学生有序返校复课、恢复正常校园生活秩序,校团委不断细化工作方案,优化服务流程。明确了志愿者管理、分工、志愿服务时间、地点以及要求等相关内容,也多次强调在志愿服务返校学生的同时,志愿者们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期间,来自各二级学院的700余名学生志愿者按照岗位分工,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返校、迎新现场、餐厅、体检医院等地,协助做好校园氛围营造、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秩序引导、行李搬运、答疑解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每日伴着朝阳启程,踏着月光归航,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脸上的笑,眼里溢出的都是对校园重启的喜悦。多而有序的人流让沉寂许久的校园鲜活昂扬,每个路口,每个转角,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行李运送、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做好就餐的人流引导,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不厌其烦解答新生的每一个问题。虽然志愿服务期间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志愿者们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不为人知的汗水和付出里,尽全力做好每一次服务,用扎实、细致、热情的工作为学生返校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保证返校工作的安全有序、和谐温馨。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此次学生返校任务中表现出色、敢于奉献。截至2021年10月22日,志愿者累计服务1.7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9000小时,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用展现了河中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中国教育在线丨河南中医药大学在2021年度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

战疫丨火线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二临床“爱在杏林”志愿者服务团抗洪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