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6 16:55

本网讯(文/郭薇)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寄语精神引发青年师生热议。

我校全体团干、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筑梦英才”实践班、青苗预科班以及244个基层团支部纷纷召开“传五四薪火,扬抗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有关精神。青年师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和殷切期待,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强国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师生热议寄语精神,热议内容节选如下:

校团委书记高磊: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充分肯定了当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担当精神,并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运用好抗击疫情这个鲜活教材,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为民爱民、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引导青年站稳人民立场;以我校援鄂医疗队奋战一线的感人事迹树立专业自信,引导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以我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的鲜活事例讲好青春故事,引导学生投身强国伟业。把灾难当教材,见证青年学生与祖国共成长的足迹。在学校即将复学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的战斗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陈占科:满载总书记给予的鼓舞和能量,服务好中医青年的“拔节孕穗期”。寄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赞誉和关怀,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抗“疫”中我校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赛跑的青年突击队员,他们积极投身援鄂医疗,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等一线战“疫”中,用“80后”“90”后的担当回答时代考卷。作为中医院校的团干,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引导中医青年练就本领、造福群众、奉献国家。“方有别,医无界”,中医青年更需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再次展示出勃勃生机,让广大中医学生对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更加明确,也更加坚定。我们团组织要积极作为,引领中医药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在守正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创新源泉,来锻造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具有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高水平中医药人才。


驻信阳固始皮冲村第一团支书黄怡博: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的日子,在这个广大团员青年满怀憧憬和自豪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让我深感温暖、深受鼓舞。作为驻村第一团支书,我能够亲身参与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这是我人生之幸。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2020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阶段,乡村振兴的号角也已经嘹亮吹响。作为新时代的扶贫干部,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期望,以实际行动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争做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和实干家,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不让一个困难群众落伍。在基层这个广阔天地中,用脚步丈量作风,用初心赢得民心,在以昂扬的斗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谱写青春扶贫卷。


国家(河南)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成员、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苏航:“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肯定了青年群体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贡献,并为新时代青年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也积极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国家有难,匹夫安在!”响应号召,奔赴武汉,接受考验。不怕辛苦,不惧艰险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念;方舱医院飘扬的党旗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仰;砥砺奋斗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最靓丽的底色。我们必将牢记习总书记教诲,以青春之名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校学生会主席赵瑞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青年的寄语后,我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中,我身边涌现了很多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潜心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当中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康复医学院2019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学生任红博:百年之前,中华民族在内忧外患之时,有志青年以赤子之心扛起爱国旗帜;百年之后,国家在疫情的关键时期,爱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拥有着最远大的梦想和最强大的拼搏精神,是国家的希望。正如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需要心系国家,心怀梦想,更需要去奋勇拼搏,不懈努力。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更应以吾辈热血,铸民族脊梁。

喜报丨我校武术队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

我校干部职工参加省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