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服务社会丨我校“红会送医计划”辉县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11:38


启动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郭书伟 图/李瑞)2020年7月8至7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带领校红十字会专家组一行十五人走进新乡辉县,前往辉县中医院、薄壁镇卫生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服务活动。一附院院长朱明军、副院长蒋士卿、工会主席张婉红等参加活动。

7月9日,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辉县启动仪式在辉县市中医院举行,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瑞霞、辉县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韩颜灏、辉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新亭,河南省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张书环、辉县市中医院书记郭恩如、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我校一附院院长朱明军参加会议并致辞,仪式由新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云主持。仪式结束后,医疗队专家为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并走进病区进行了查房和临床带教等活动。

9日下午,张小平带领医疗队专家走进辉县薄壁镇卫生院,开展送医活动,并与医院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的座谈,张小平认真倾听卫生院在业务开展、技术引进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发展规划。张小平表示,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是我校按照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开展的一次大型送医活动,前来进行义诊的队员中汇集了医院和学校的一流专家,希望双方可以通过义诊、临床带教、科普讲座等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医院的发展建立良好的平台,共同为广大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张小平实地参观考察了卫生院的病房设施,详细了解医院情况。张小平表示,学校将结合医院需求,充分发挥我校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医院医务人员能力、科研水平等方面,对医院进行帮扶,推进学校“红会送医计划”不断创新、不断深入,在做好义诊惠民的同时,将健康知识、先进技术实实在在的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义诊中,专家们为前来求医问药的老乡把脉问诊,在给予细致诊断、耐心解答的同时,积极向群众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他们认真细致的诊疗,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医疗队专家赵俐黎、陈欣菊、李社芳等结合当地医疗需求,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卫生院医师和村医前来听课,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李冕 审核/王秋安)

服务社会丨我校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第七次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活动

下一篇   >

服务社会丨我校红会专家志愿者走进新乡开展送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