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老有所为 积极向上——我校老科协组织开展“丹心励志推动科技 为民再发光和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7:47

 


老科协成员参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



老科协成员参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



朗诵会现场



许敬生教授朗诵诗歌

 

本网讯(文/程伟华 图/苗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0月5日在中国老科协成立3O周年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中国老科协和省老科协的号召,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时,在老科技工作者日及重阳节到来之际,我校老科协组织了“丹心励志推动科技 为民再发光和热”主题活动。获得全国、全省老科协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著书立说总结宝贵经验代表,积极参与医疗服务社会、专家讲座传播中医药文化成绩突出的退休专家教授代表一行,于2020年10月23日来到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参观了抗日战争历史展览,共同感受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英雄先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英雄气概,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畏牺牲宝贵生命保家卫国的艰难历程,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为深刻学习伟大抗战精神,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老科协协会就在展览馆的小院里现场举办了“庆祝老科技工作者日诗歌朗诵会”。朗诵会上,全国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许敬生教授以诗词朗诵的形式,在深情的音乐声中充满激情的朗诵了毛泽东写在战争时期的诗词《采桑子.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诗句体现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浪漫情怀与对革命前景的乐观和信心,许教授的朗诵也表达对老同志们重阳节的祝福。诗歌《我爱你---中医》,由全体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朗诵,她们深情并茂娓娓道来,表达了她们对医学专业的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以及身体力行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朗诵了诗歌《中国精神》,发自内心的赞美了祖国强大、人民的富强,洪亮的声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省老科协副会长、学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现场做了讲话。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技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寄希望于通过这次学习教育让大家更感受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对老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更进一步深化学习和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更好的在奋进新时代中继续发光发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老科协的要求,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老科技工作者的厚望,振奋精神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

三附院荣获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群众满意医院”称号

下一篇   >

服务社会丨研究生院组织学生走进文化绿城社区开展科普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