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二附院驻新县中医院帮扶专家为“西学中”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4-19 15:28


颁发授课证书



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张正国 图/李泊泊)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关于加强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由新县卫健委组织、新县中医院为培训单位的全县第一期“西学中”培训班于2021年10月正式开班。为办好“西学中”培训班,新县卫健委高度重视,统筹全县中医药资源,遴选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药专家授课,我院驻新县中医院帮扶专家海鹏负责讲授《方剂学》和《伤寒论》两大课程。

海鹏,主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专业,熟读中医经典,对《伤寒论》有独到的见解,且临证经验颇丰,能够将中医理论和具体案例结合起来,使学员们易于理解。由于授课方式的独特性,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更有很多学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来找海鹏老师讨教中医知识。海鹏白天坐诊,晚上备课,周末放弃休息的时间为新县“西学中”的学员们授课,从中医基础知识到每个方剂的具体运用,再到伤寒论条文,已累计授课四个多月,每当批改完学员们的试卷,看到每一个学员的进步时,海鹏虽感到累在身上,却暖在心里。

雄关漫道真如铁,大医经典需传承。2022年3月底,海鹏原本应该结束为期半年的帮扶任务。由于新县“西学中”课程的安排需要,应新县卫健委要求,海鹏自愿延续帮扶一个月。在即将结束的时间里,海鹏表示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自身的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新县“西学中”课程做好保障,为推进新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校领导到皮冲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篇   >

二附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